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临床兽医学系教工博士生联合党支部
获得学校教职工“十佳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18-11-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8年10月24日,根据《关于评选教职工党支部“十佳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经党支部积极申报、分党委遴选推荐、专家评选,我院临床兽医学系教工与博士生联合党支部在学校教职工“十佳主题党日活动”评选中获奖。

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案例介绍:

动物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系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临床联合党支部)是学院唯一一个教师和博士生联合党支部,支部成立近三年来,依托于临床兽医学科专长,发挥教学动物医院平台优势,力求支部建在实验室,突出工作实效。根据学院分党委工作安排,开展了“探索初心、担当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一是党员带头做科普,党日活动进社区

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科普宠物知识,服务社区人民”为宗旨,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为中心点,在附近社区内扎实开展党日系列科普活动—“共创宠物美好生活”,推动宠物疾病治疗、饲养护理等知识的普及,党支部主动担当责任与使命。

二是深入开展红色“1+1”,不忘初心与使命

为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促进专业方向的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深入了解兽医临床用药的加工过程,培养临床兽医学科党员在临床诊疗过程中不忘初心与使命的意识,在对待动物治疗中更加有自信心和责任感,临床联合党支部与河北远征药物有限公司支部进行红色“1+1”党日共建活动。

三是紧跟理论学习重点,开展线上线下结合党课

临床联合党支部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实效性,坚持“双周三”理论学习制度,将学习制度的落实作为重点,“三会一课”按照规定动作完成,采用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结合,线上先自学,线下集中学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学习成效。支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邀请相关学科的先进党员教师参与学习活动,邀请本学科的师生代表列席党员大会,拓宽思路、提升效率,为全体师生党员的党性提升起到了很大作用。

    临床联合党支部在党日活动实效上狠下功夫,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丰富教工与博士生党员的业余生活,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教工与博士党员理论结合实际,围绕“探索初心、担当使命”的主题将自己的所学所想应用到实际的工作和学习中去,真正将科学落地,将学科与党员作用相结合,将党日活动的效力最大化、最优化,相信在今后的活动中,支部还将秉承宗旨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作用,为更好的发展和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