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动物医学院举办第三届国际教学动物医院院长论坛

发布日期:2018-11-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8年11月5日至6日,第三届国际教学动物医院院长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由动物医学院和教学动物医院主办,国内外50余所兽医专业院校的70余名教学动物管理者及50余位小动物诊疗行业人士参与论坛。动物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出席论坛并讲话,教学动物医院院长、临床兽医系系主任夏兆飞主持论坛。

 

沈建忠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和各高等院校贯彻落实国家“双一流”建设要求,也把一流本科建设作为学校和各学科的核心工作任务,“人才培养是本,本科教育是根”,动物医学人才培养的改革和发展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紧紧围绕行业特点和学生发展需求,要注意提升技能解决临床实践的实际问题。教学动物医院在动物医学类人才培养中至关重要,希望各学校要切实重视教学动物医院建设,加大投入,有规模、上水平,提升本科生实践教育、实验技能和临床经验,培养既有行业情怀也有实践能力的合格兽医人才。同时也呼吁宠物诊疗机构和用人单位支持和参与兽医人才培养,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弗罗里达大学、西部大学等国际顶级院校教学动物医院管理者及美国Banfield连锁动物医院高级顾问在本次论坛上受邀进行其所供职医院特色理念的课题分享,介绍了美国教学动物医院在人才培养、支持教学科研以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模式、成功经验及问题破解等,并与参会人员进行充分交流和探讨;

 

 

论坛次日,来自国内连锁体系动物诊疗机构管理人员及国内宠物诊疗相关行业管理者,对目前国内高校及教学动物医院兽医学生能力培养的寄望以及对兽医院校的期许几方面展开。在专题交流环节,中外嘉宾分别从人才供给侧和人才需求侧的角度充分交流思想,表达观点,答疑解惑;会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教学动物医院院长夏兆飞教授、教学动物医院副院长孙艳征等出席论坛。

2015年,在110周年校庆之际,动物医学院举办首届教学动物医院院长论坛,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教学动物医院院长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通过交流信息、分享经验、讨论问题,让与会者扩展视野、开拓思路,发现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借鉴他人的成功经验,为教学动物医院资源共享、深入合作打下基础,最终实现提升我国动物诊疗人才培养水平和行业水平的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