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动医学院召开研究生朋辈辅导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11-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1114日,学院在4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朋辈辅导员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高浩嵩,辅导员潘伯阳,研究生会主席刘世成,全体朋辈辅导员及研究生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浩嵩主持。

李青山首先对学院首批研究生朋辈辅导员表示祝贺,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穿到研究生思政教育的各个环节,希望每一名研究生朋辈辅导员有信念、有能力、有作为,充分发挥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作用;以身作则,有效引导研究生同学将个人理想、社会理想相结合,通过开展活动、培训和学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己任的思想深深植入研究生心中;加强研究生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营造研究生创新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鹏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体系,他提出,学院研究生班级的建立能够有效提升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效率,同时为研究生提供更多成长与发展的平台,在加强研究生奖助、心理、就业服务以及增强学院研究生归属感、荣誉感方面具有重大意义。他对学院研究生干部提出期望:要有较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树立标杆和底线,去四化——行政化、机关化、娱乐化和贵族化;强三性——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有责任、有担当、风清气正,树立良好的学生形象。他还对近期学院工作进行了通报。

参会的研究生朋辈辅导员、院研会学生干部等对班级建设、研究生心理辅导、就业指导、文体活动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设想。高浩嵩就研究生班级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感谢学院首批研究生辅导员在学习科研之余乐于承担更多的学生工作,希望大家始终保持高涨的工作热情,在工作中主动想办法,创造性地、有序高效地完成工作。

据悉,为加强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更好地发挥学院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更好地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学院和谐氛围,指导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学院与201810月起设立12个研究生班,在学院研究生中聘任23名朋辈辅导员,负责班级管理、沟通联络、文化学术活动开展等工作,并成立动物医学院研究生朋辈辅导员工作室,共同参与探讨、研究和开展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