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研究生教育】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来我院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11月12日,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东北农业大学王洪斌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杨世华教授、四川农业大学贾仁勇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崔海燕老师一行莅临我院对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专项调研。调研工作会在我院401会议室召开,校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李冬梅、培养处王美玉、招生办初宇,学院分党委书记李青山、研究生教务秘书赵世云、教务管理科王可通及学院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调研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国中研究员主持。

 

郭鑫代表学校对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工作小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作为最早一批开展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单位,学校和学院积极投入,不断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希望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向专家汇报专项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李青山代表学院欢迎各位专家前来指导工作。

会上,张国中从学院概况、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总体情况、培养教育工作思路及举措、主要经验等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分别与研招办、学院管理人员和导师代表,以及在校生和毕业生代表分组进行了座谈,就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培养环节、毕业评审、师资队伍建设、基地建设、就业与职业发展、课程学习体会、实践感受、专业认识、专业预期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座谈会后,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兽医博士和兽医硕士的培养方式具有针对性,创新性地构建了“卓越兽医”培养体系、“一优两改三培育”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了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行业优势。同时,专家组提出对培养模式和经验进行理论提升和总结,特别是“卓越兽医”培养模式形成全面系统的工作报告,提交教指委,希望能够为全国的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提供借鉴和推广。张国中对专家组给予的肯定和建议表达诚挚谢意,并表示动物医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把兽医博士、兽医硕士做好做强,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社会及行业中的影响力,为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