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公告
动物医学院关于设立研究生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动物医学院关于设立研究生班的通知

 

为加强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更好地发挥学院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更好地促进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学院和谐氛围,指导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结合在学院全体研究生中开展的《对学院设立研究生班的意见及建议》的调研结果,经学院同意,计划于2018年10月起在学院设立研究生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班级设置

(一)班级设置方案

根据学院在籍研究生人数的实际情况,以年级和专业为依托设置研究生班级,每个研究生班级的人数控制在40-60人;硕士生按系每年级学生一个班级,延期学生编入下一年所在班级;基础兽医学系和预防兽医学系博士生分别以2017-2018级编入一班,2016级及以上编入一班,临床兽医学习博士生因人数较少,统一编入一个班级。

研究生班级命名方式为(示例):动物医学院研究生基础兽医学系硕士勤学班。班名由各班学生自发投票选出2个汉字组成的积极向上的或专业核心词汇。 

 

动物医学院研究生班级设置情况表(201810月)


班级名称

覆盖学生范围

班级

人数


基础兽医学系硕士XX

基础兽医学系2018级硕士

57

基础兽医学系硕士XX

基础兽医学系2017级及以上年级硕士

55

预防兽医学系硕士XX

预防兽医学系2018级硕士

51

预防兽医学系硕士XX

预防兽医学系2017级及以上年级硕士

52

临床兽医学系硕士XX

临床兽医学系2018级硕士

52

临床兽医学系硕士XX

临床兽医学系2017级及以上年级硕士

45


基础兽医学系博士XX

基础兽医学系20172018级博士

66

基础兽医学系博士XX

基础兽医学系2016级及以上年级博士

43

预防兽医学系博士XX

预防兽医学系20172018级博士

60

预防兽医学系博士XX

预防兽医学系2016级及以上年级博士

57

临床兽医学系博士XX

临床兽医学系所有博士

39

(二)选好配强班干部

在第一年试行期,班级成立之初,由学生自主报名、学院统一选拔配置各班班长1名、团支书1名。一年试行期过后,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方案,可经班级成员民主选举产生班长、团支书,也可根据班级工作需要增设其他委员。

(三)积极加强对班干部、班级建设等工作的指导

对学院需班级干部的培养和培训,积极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激发工作热情,增进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促进研究生班级切实发挥团结学生、组织学生、教育学生的重要职能;学院需逐步完善和理顺研究生学术交流、文化活动、心理健康教育和日常教育管理等制度,并培育和打造班级文化,培养班级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为研究生班级配备建设经费,积极为研究生班级组织开展活动创造条件;指导研究生班长和团支书结合班级特点和实际需要,开展以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科技、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为主要内容的集体活动,丰富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优化班集体育人环境,发挥研究生班集体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载体作用。

(四)根据情况配备研究生班主任

在工作中,学院根据情况选聘各系具备相关学科专业背景和较强组织管理能力,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奉献精神强的中青年教师兼职担任研究生班主任,与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共同配合,做好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二、班干部的配备

(一)班干部职务安排

试行期(一年)内,班级内部设班长、团支书共计2名班干部成员。

班干部任期为一学年,任期结束后进行考核和新一轮评选。

(二)班干部任职条件

1. 政治坚定。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

2. 品行端正。诚实谦虚、公正公平,履行学生干部的各项义务,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

3. 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现象。

4. 能力较强。有一定的领导、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创新、奉献精神,能够胜任本职工作,心胸宽广、包容大度,热心为同学服务。

5. 研究生会干部、助管、本科班级辅导员等与班级干部可交叉任职,党支部书记不能交叉任职。

(三)班干部选聘、换届、中期调整程序

1. 班级干部选拔程序:个人申请,学院选拔并公示;

2. 换届:班干部每年换届一次,换届时间为每年10月;

3. 中期调整:因工作不力及其它原因不适宜继续担任班干部的,学院可进行中期调整并公布备案。

(四)班干部激励及奖励政策

1. 班长、团支书经选拔、培训合格后上岗,并颁发聘书;

2. 定期组织班长、团支书与其他学生干部一起进行团建、素质拓展、心理团培、就业规划、外出参观等活动,并颁发培训证书;

3. 班长、团支书在参与学院各类活动,如培训、参观等,有报名优先权;

4. 班长、团支书工作满一年之后需进行工作考核,考核合格后可参与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评选;工作不满一年的或考核不通过的,不能不享有奖励政策。

 

动物医学院

20189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