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学分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第15次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8年10月12-15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学分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第15次学术研讨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学分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湖南省畜牧兽医学会和湖南省畜禽安全生产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我院是兽医寄生虫学分会的挂靠单位,寄生虫学教研组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共2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参会人数548人,创分会成立以来新高。参会代表分别来自兽医寄生虫学教学科研领域、动物疫病防控系统以及综合性大学及医科大学等领域的寄生虫学专家。我院潘保良教授、龙少军教授、刘晶副教授、刘贤勇副教授、于咏兰副教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另有5位博士生做了分会场报告,其中张恒同学的报告被评选为优秀学术报告。

会员代表大会10月14日下午召开,才学鹏副理事长主持会议,刘群理事长做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总结报告,张龙现秘书长通报了理事会换届前期的酝酿、讨论、确定及上级学会审批候选人名单的全过程,宣读了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对分会提出的候选人批复函牧医学发(2018)41号文件。经过会员投票选举,我院刘群教授和索勋教授分别连任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和副理事长;汪明教授为名誉理事长。潘保良、刘晶为分会副秘书长,在本院设立秘书处办公室,刘晶和许建海分别担任正副主任,负责处理分会日常事务。分会下设三个工作组,分别为虫媒及虫媒传播病组、教学工作组和青年组工作组,便于定向、深入地开展工作。

本次大会的举行,达到了交流学术、增进友谊、促进合作、推动发展的目的。我们相信,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的正确领导,有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寄生虫学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我国兽医寄生虫学事业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