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研究生教育】我院获第三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10-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近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发布《第三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获奖公告,我院《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一优两改三培育”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成果荣获二等奖。

2000年,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全国首批授权试点单位开始了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多年来,学院积极探索符合执业兽医要求的培养模式和管理体制,改革一直沿用的“重学术,轻实践”研究生培养模式,着力解决如何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结合从而达成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如何把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与行业需求结合、如何增强社会对专业学位的认同度等问题。经过十多年不断探索、创新和反复实践,逐步形成了符合兽医行业发展需求、以职业兽医为目标、产教学研相融合的“一优两改三培育” 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为我国兽医行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复合型专业人才。

 

此前,在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评选中,学院《基于“一优二改三培育”的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荣获校级教育成果特等奖,并推荐至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参加全国评选,经形式审查、网络评议、复评答辩、审核批准及公示等环节,最终从全国296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研究生教育成果二等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