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一届
关于举办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青年教师严谨治学、爱岗敬业的精神,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使青年教师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参赛选手必须是40岁以下(1978年1月1日(含)后出生)的我校在职教师(工会会员)。

2.参赛选手必须参加所在学院(部)举办的教学基本功比赛,并由学院(部)推荐参加校级比赛。

二、比赛安排

此次比赛分为学院比赛(预赛)和学校比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1.学院预赛:2018年5月20日前完成院级预赛。各学院(部)在组织院级比赛前要组织教学理论和教学技能培训,通过培训参加比赛,确保教学基本技能和教学评价达标。培训和比赛均要求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全部参赛。人数较多的学院可以采取各系初赛,全院复赛的方式,使每位青年教师得到锻炼。鼓励学院对教学基本功扎实,比赛成绩好的教师给予奖励。

院级比赛结束后,按名额推荐参加学校比赛的教师,并在一周内将筹备和组织院级比赛的赛事方案、评委名单、赛事总结及推荐参加校级比赛选手信息等材料的电子版报校工会。

2.学校决赛:学校比赛初步确定在2018年 7月6、7日(周五、周六)举行。为便于教师参加比赛和学院组织观摩,校级比赛在东、西两校区分别进行。各学院(部)选手的参赛校区由学校统筹安排。

三、校级比赛方式

学校比赛分为教学设计方案(教案)和教学演示两个部分:教案占20分,教学演示占80分。

1.教学设计方案(教案)比赛:6月15日前参赛教师将一次课(两节课)的教案(不能是讲稿或者提纲式的简案,具体要求见附件4)纸质2份及电子版和报名表纸质2份及电子版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教学演示比赛:7月4日前参赛教师将20个教学点(覆盖各章节,每个约20分钟)的课件(PPT)交教务处。比赛时(提前20分钟)从提供的20个教学点中随机抽取一个进行约20分钟的教学演示(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教态、课件等方面进行展示)。

四、校级比赛奖项设置与奖励额度

学校比赛设比赛奖和组织奖:比赛奖为个人奖,包括综合奖和单项奖,组织奖为集体奖。根据《中国农业大学教育教学经历办法(2017年修订)》(中农大教字〔2017〕17号),奖励额度如下。

1. 比赛奖:

综合奖:一等奖4名,每人奖金10000元;

二等奖6名,每人奖金8000元;

三等奖8名,每人奖金6000元;

优秀奖若干名,每人奖金3000元;

单项奖:最佳教案奖1名,奖金3000元;

最佳教学演示奖1名,奖金3000元;

上述奖金均为税前奖励额度。

2.组织奖:

为鼓励各单位做好预赛的比赛工作和决赛的参赛工作,组委会设立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获奖者由学校颁发奖牌。

五、校级比赛评奖办法

1.比赛奖:本次比赛由领导小组聘请若干名专家和学生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比赛的评奖工作。评审专家和学生均从各个学院遴选。专家评分占70%,学生评分占30%。

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对每一位参赛教师的教案和教学演示进行评分。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计算平均分的办法确定参赛教师的比赛分数,根据比赛分数确定获奖等级。

2.优秀组织奖:评选条件如下。

(1)单位党政领导重视,成立相关领导小组,组织和指导本单位的比赛工作。

(2)单位预赛组织规范,青年教师参赛比例高,赛前举办教学理论或教学技能培训活动、赛后及时提交参赛材料并做好工作总结。

(3)学校比赛时,能按学校要求的人数组织青年教师现场观摩学习,参赛选手表现好。

六、比赛组织

1.本届比赛成立领导小组,成员由学校有关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等组成,负责比赛的领导和组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由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员组成,负责比赛的筹备和组织实施。

2.各学院(部)要成立由党政工负责人参加的赛事工作组,负责本单位比赛的筹备和组织实施。

3.各学院(部)和学校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此次比赛的筹备、组织、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要在全校教师中,特别是在青年教师中形成一种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学,投入教学,钻研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的良好氛围。

联系方式:

校工会:组织教育部,电话:62736659 ,邮箱ndgh@cau.edu.cn

教务处: 教研科,电话:62736953,邮箱:wjh970510@cau.edu.cn

 

 

中国农业大学

二0一八年一月三十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