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教学动物医院2018年第二期病例讨论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1-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8年01月25日,教学动物医院2018年第二期病例讨论会在医院一层多媒体教室如期开展,医院近百名在职医务人员参与了本次病例讨论会。本次病例讨论会邀请了传染病专家吕艳丽老师,内科专家杨万莲老师出席本次病例讨论会。

 

本次病例讨论培训课程分别由本院检验科刘伟 - 《几例胱氨酸结石的病例报告》;手术室陈诗佳音 - 《一例犬短头综合征病例分析》;以及住院部罗春龙 - 《一例猫糖尿病合并脂肪肝的病例报告》等三位医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病例分析讲解。

 

检验科刘伟结合了几例胱氨酸结石的病例为大家总结归纳了该种病症的发病症状、各种影响因素以及如何预防及降低该种病症的方法。

 

手术室陈诗佳音则为大家带来了一例犬短头综合征病例分析,从该病例的病例情况,到短头综合征诊断的方式、短头综合征临床特征、该种病症的治疗方法以及围手术期麻醉、术中以及术后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向为大家进行病例讲解。

 

住院部罗春龙则是就一例家养短毛猫患糖尿病的病例,就猫的糖尿病治疗方案、胰岛素的使用、营养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该病例的分析讲解。

在讲演医师及全体到场同事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此次病例分享会圆满落幕,为在场所有医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难忘的学术饕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