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旧站回顾 >> 通知公告 >> 学院公告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岁末年初,元旦、春节、寒假在即,校内大型文娱活动、集会、节日出行、返乡等增多,同时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根据上级和学校关于加强节假日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相关指示要求,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稳定,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切实做好重点场所安全隐患自查整治。实验室主管老师应负责组织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废弃物品、纸张(箱)和做试验后剩余的化学试剂等危险品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和消除,防止遗留隐患。对锅炉、压力容器等重点特种设备、电气设备、贵重教学仪器设备等重点要害部位及用电隐患较突出的部位,做好安全自查整治。

  二、加强对实验室管理,严格实验操作规程。加强易燃、易爆物品、高危化学品的排查与管理,严防疏漏。药品必须按规定分类存放,由专人管理,使用过程中有人监管。对不用的电器设备要切断电源,锁好实验室和办公室门窗,必要的应在门上贴上封条,确保万无一失。

  三、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强化实验室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遇险自救能力,提高警惕,做好防盗工作,贵重物品随身携带,离开实验室时随手关门关窗。

  四、实验室主管老师保持电话或手机畅通,遇有紧急情况能及时处理。  

  五、各实验室有举办或承办大型活动的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举办大型活动规定,办理申报手续,并确保活动安全。

  六、学院师生、员工注意假期回家往返、外出旅途时的物品安全、交通安全。在校须遵守学校、学院相关规定,严禁违规用电、乱扔烟头等,注意防火、防盗、文明度假,注意人身安全。

  七、教学区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节假日期间严格执行《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和《中国农业大学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确保安全。

  西区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2731110

  动医动科大楼物业联系电话:62734967

                                                                              动物医学院

                                                                                 2018124

【动医】2018年寒假学院办公室值班表.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