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校院学生工作联席会研讨诚信守法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近日,2017年第九次校院学生工作联席会在动医动科楼401会议室进行,专题研讨诚信守法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学工部部长王勇、研工部部长郭鑫首先通报了我校2017年学生受处分情况,特别是因考试作弊受处分的情况。之后,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围绕学院诚信守法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和问题研讨,大家认为,诚信守法教育应贯穿学校教育的全过程和全方位,既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更要将诚信守法教育和专业学习等结合起来,完善诚信监督考核体系。同时,也要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为学生树立诚信守法的榜样。

宁秋娅结合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学习,指出要按照《实施纲要》的要求,聚焦问题和薄弱环节,在“十育人”上下功夫,努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切实提高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开创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她强调,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加强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将诚信守法教育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融入新生教育、学生管理、心理辅导、资助服务、就业创业指导等各项学生工作中,以诚信守法人生教育计划落实为突破口,提升大学生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真正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由动医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主持,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