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爱丁堡大学皇家迪克兽医学院代表团来访

发布日期:2017-09-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18日上午,爱丁堡大学皇家迪克兽医学院由国际事务院长Anna Meredith教授带队一行三人我院进行访问,副院长林德贵教授、系主任刘金华教授、系主任吴聪明教授、系主任夏兆飞教授、本科生教务王继凤老师、研究生教务赵世云老师及部分教授代表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并就深入推进两院合作交换意见,副院长杨汉春教授主持了会议。

    会上,杨汉春副院长向Anna一行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李鹏副院长向外方介绍了学院近期的整体情况。爱丁堡大学皇家迪克兽医学院作为学院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我们两院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建立了比较稳定的互访机制,从最初的科研合作开始发展到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等多领域的合作关系,皇家迪克兽医学院是世界顶尖的兽医学院,许多发展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和思考,相信这种合作关系对推进双方的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Anna院长以幻灯片的形式展示了近年来皇家迪克兽医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在最新发布的上海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兽医学科第四,QS排名第八,他们也很高兴地看到了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在学科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双方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合作成果,在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后达成了2+4联合培养兽医专业本科生的协议,首批接受联合培养的本科生已于8月3日赴爱丁堡报到入学。

    会谈中,皇家迪克兽医学院提出能在研究生培养中寻找新合作机会,欢迎能有更多中国农业大学的同学走进爱丁堡大学学习,也希望学院能够接受爱丁堡大学学生参与临床实践,同时加强双方教师在课程教学、临床诊疗以及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会后,访问团参观了教学动物医院及部分实验室。

    随团访问我校的还有著名兽医流行病学专家Michael Thursfield教授,下午他为我院研究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The development of an academic discipline: veterinary epidemiology"。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