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动物医学院对217名研究生新生开展系列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7-09-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9月5日,动物医学院2017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今年学院共招收研究生217人,来自祖国30个省级行政区,其中硕士生144人,博士生73人。新生中有3位来自港澳台的同学,另外有2名外国留学生。

 

        9月10日,学院在174教室举行了2017级研究生迎新及入学教育。中国工程院院士、院长沈建忠教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教授、基础兽医学系副主任陈耀星教授、预防兽医学系副主任张国中教授、临床兽医学系副主任王九峰教授、研究生教务室赵世云老师等学院教师出席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老师主持。

 

        沈建忠代表学院对2017级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大家能够潜心学习,沉下心做科研,研究生是科研工作的重要力量,在自己的学业生涯中,要静下心来适应这里的学习和生活,秉承校训,弘扬动医精神,书写自己优秀的研究生简历,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之际,沈院长向全院教师致以节日问候,感谢老师们多年来为学院教育培养事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郭鑫教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历史、学科情况、师资队伍及科研情况、实践基地建设、学术交流及社会服务以及研究生奖助勤贷补等具体情况,并分析了近年来动医学院招生、学位授予等发展情况,分享了2017年研究生数据构成,使新生们对动医学院的过去、现在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感受。她祝福和勉励同学们在新的学业阶段继续刻苦努力,在追求动医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陈耀兴、张国中、王九峰分别代表基础兽医学系、预防兽医学系和临床兽医学系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向研究生新同学分享科研感受,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投身科研事业,在动医学院度过有收获的研究生时光。研究生教务室赵世云就研究生培养工作做了具体介绍。

 

        9月14日下午,学院组织了2017级研究生在174教室举办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主持讲座。预防兽医学系实验师王永强老师从实验室安全准则、实验室化学安全、生物安全以及器材的安全使用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实验室安全防范的要点,并引用实验室典型安全事故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实验室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提醒大家了解安全常识,让安全成为一种工作习惯。

       入学教育期间,学院还组织新生参加了学校开展的各项新生活动和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