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动物医学院第三届夏令营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7-08-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为了更好的发挥兽医学科资源优势,增加全国高校优秀兽医学科大学生相互间的交流,2017年7月16日至22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举办第三届夏令营,并从参加夏令营的学员中选拔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

 

    本届夏令营共收到191名同学的报名材料,通过专家筛选,最终确定了90名同学的入营资格。7月16日,87名同学报到入营,分别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西南大学、扬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23所综合性大学和知名农业院校。入营同学学习成绩优秀,有较强的综合素质,GPA排名在本校位列前5%的同学多达49名,占全体营员的54%。营员身着“小清新”营服,无疑给炎热的夏季带来一股清凉的风,给动物医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

    为期七天的夏令营生活,同学们走入了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探究兽医学科奥秘;“破冰行动”的自我介绍,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导师宣讲活动,与20余位学术大咖面对面,领略兽医学科魅力;与在读研究生座谈交流,了解科研和生活点滴,为“研究生”身份预热;聆听杰出校友学术报告,领略了科学家风采,了解学术前沿成果;笔试、面试和实际操作等考核环节,向专家们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三天的实验室科研环境体验,学院研究生导师们全天候与营员互动交流,营员们既展现了自己的实验技能,也了解了导师对“研究生”的工作要求。

 

 

    一流学科建设需要一流的教师和一流的学子,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欢迎各兄弟高校的优秀学子申报攻读硕士研究生。开营式上,动物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和来自基础兽医学、预防兽医学、临床兽医学三个专业的30余位研究生导师与同学见面。沈建忠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体验学科文化,展示个人风采,并积极与学院老师沟通,以优异的表现赢得导师的青睐,最终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实验室和团队。学院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鼓励营员们把握机会,努力实现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梦想。

 

    七天的夏令营生活,在北京如火的夏日里启动,在清凉的夏雨中闭幕。时间虽然短暂,却收获满满,营员们结识了新的同学、朋友和师长,一起学习,一起交流,共同分享,共同成长,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最终,有65名同学与动物医学院签订录取硕士研究生意向协议。我们期待着他们加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大家庭中,也期待着更多的同学秉承“发展受益科技、保障人类健康”的目标加入兽医学科大家庭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