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小动物临床技能培训结业证书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6-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我院于2017620日上午8:30401会议室举行小动物临床技能培训结业证书授予仪式。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林德贵老师、本科教务王继凤老师、临床系钟友刚老师和袁占奎老师参加了此次证书授予仪式。

我院一贯重视学生实践操作和临床技能,为了进一步锻炼和提高学生的临床操作技能、实验操作水平,培养合格的宠物医生,学院于2014年成立了本科教学技能训练中心。在动物医院临床技术这门本科生课程的教学和教改基础上,由钟友刚老师负责开展了“317临床技术开放日活动”,针对三、四年级对临床感兴趣的本科生进行小动物临床技能训练,旨在让他们提前接触动物医院临床技术,了解更多临床相关知识。我院从2015-2016学年秋季学期开始举办“317临床技术开放日活动”,迄今已完成了三期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内窥镜、B超、心电图、伤口管理及打结缝合等内容,共47学生参加了培训,其中29人达到结业标准。

钟友刚老师主持了证书授予仪式,首先对317开放实验室的概况及同学参与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小动物临床技能培训给予支持的院领导和老师致以感谢,并对顺利结业的同学表示祝贺。林德贵副院长对“317临床技术开放日活动”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及大力的支持,林老师谈到,相对于国外兽医教学,我国临床操作的要求高而课程少,学生缺乏实操的机会,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学院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317开放实验室平台的建设,引进更多的仪器及动物模型,为学生提供更多临床实践的机会,并鼓励学生参与到实操技能训练中来,实现教师和学生的互动,实现教学资源的开放性和可扩展性,提高学生对动物医院临床技术的认知能力和实践操作水平。

青年教师做为提高我院本科生专业技能的教学主力,在北京市动物医学本科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中发挥了巨大作用。钟友刚老师的彩超与内窥镜等技术培训、袁占奎老师的手术技术培训、金艺鹏老师的牙科眼科,以及解剖、病理、寄生虫等更多专项技术系统训练免费提供给学生,使学生在进入临床实习之前,已经掌握基本的临床诊疗技能,这样学生在动物医院临床实习中就不再是观摩者,门诊实习的收获才会更多,毕业后融入社会才更受欢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