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匈牙利布达佩斯兽医大学校长一行来访

发布日期:2017-06-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6月13日上午,匈牙利布达佩斯兽医大学校长Dr. Gergely Bohátka率2位副校长Dr. Tibor Bartha、Dr. László Ózsvári等一行4人对我院进行正式访问,在前期考察访问的基础上商讨相关合作事项。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农业官员柯诗雅女士(Ms. Ágnes Kárteszi)陪同来访。我院院长沈建忠教授、副院长杨汉春教授、副院长兼副书记李鹏、临床兽医学系系主任夏兆飞教授、基础兽医学系副系主任周向梅教授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杨汉春副院长主持会议。

沈建忠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匈牙利布达佩斯兽医大学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匈牙利兽医大学校长Dr. Gergely Bohátka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委托副校长Dr. Tibor Bartha教授从匈牙利兽医教育史、该大学在欧盟和欧洲教育网络中的地位及相关认证、教育体系及国际化校园、兽医学博士点及博士生培养、机构设置及主要科研活动等多方面系统介绍了该校的情况。杨汉春副院长从学科概况、机构设置、学生教育、科研现状等方面对我院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方学校代表对我院中兽医项目表示出了极大兴趣,希望有机会能让学生来我院进行学习。随后,双方就两校DVM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友好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拟在后续通过邮件等方式确立合作内容及相关事项。座谈会在非常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双方表示将积极推进两校的实质性合作。

下午,在李鹏副院长、夏兆飞教授、临床兽医系教师李格宾等的陪同下,来访嘉宾参观了我校教学动物医院,并对我院教学动物医院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我校主管国际交流工作的龚元石副校长与国际处相关领导在东区主楼热情接见了各位嘉宾。

 

【附】匈牙利布达佩斯兽医大学概况及两校合作背景

匈牙利布达佩斯兽医大学(University of Veterinary Medicine Budapest,官网:http://www.univet.hu/en),是匈牙利唯一的兽医学校,是兽医博士(DVM)学位授权点。该大学在两个多世纪以来具有不间断的教学记录,因此成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兽医学校之一。该校是自1995年以来,欧洲97所兽医大学中第9位获得欧洲兽医学院认证委员会认证的兽医大学。

目前,该校拟在中国高校中寻找兽医领域的合作伙伴,特委托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协助其在中国兽医专业相关高校范围内前期考察。

University of Veterinary Medicine Budapest - China.pdf

2017年3月,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农业官员柯诗雅女士(Ms. Ágnes Kárteszi)受布达佩斯兽医大学委托,通过邮件与我院联系,希望能来我院考察访问。

2017年4月5日,柯诗雅女士来我院访问,我院副院长杨汉春教授、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临床兽医系副系主任王九峰教授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

2017年5月,匈牙利兽医大学校长(Rector)Prof. Péter Sótonyi发来邮件,明确了该校校长(Chancellor)Dr. Gergely Bohátka将率2位副校长于6月13日对我院进行正式访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