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执行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3-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3月18号,“畜禽病原菌耐药性数据库建设及预警技术研究”课题执行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该课题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丁双阳研究员主持,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等课题参加单位负责人及技术骨干18人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6年课题执行情况,讨论了所遇到困难与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为进一步推进课题执行,会议统一确定了样品采集、细菌分离、药敏测定等各项实验操作;确定细菌药敏实验的药物种类;讨论风险评估和风险预模型的重点关注内容,包括用药情况及药物覆盖率,健康动物和患病动物分离菌耐药性差别,禁用药物和新批准药物等风险趋势,养殖厂的用药史等;在此基础上,完善与优化了2017年实施方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