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教学动物医院第二十二期病例分享会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17-12-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7年12月27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2017年第22期全院病例讨论会在我院一层多媒体教室如期开展,本次病例讨论会由来自手术室的郭宇萌、住院部的张少侠、检验科的孙垒三维医师为大家带来。并有幸邀请到眼科专家金艺鹏教授亲临分享会现场,为我们做病例指导及补充。

来自手术室的郭宇萌为我们详细地汇报了一例“颌下腺囊肿”犬的现病史及病情发展以及治疗的情况,列举了实验室检查的诊断依据,并有条不紊的分享了诊断思路,客观的分享了保守治疗及手术治疗的优缺点以及手术治疗情况下该采取的诊疗方案,最后还补充讲解了并发症及预后的护理注意事项。

住院部的李慧侠则为大家分享了《一例小焦虫的病例分析》,从一只患病犬的生活史、体格检查结论以及实验室检查结果推论出病症诊断的过程。并深入与大家一起探讨分享了“小焦虫病症”的感染途径、复发原因、治疗方案及病情监测的相关问题。

来自检验科孙垒则是为大家带来了《一例肌红蛋白尿的病例分析》,细致的为同事们分享了该种病例物理性因素及非物理性因素的病因以及该种病症常伴随的并发症。

随着本期的病例分享会的结束,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2017年的二十余期病例分享会也完美收官;来自4个医技部门几十名优秀的兽医师在过去的一年中为我们分享了近百个富有代表性的病例及相关诊疗知识。在2018年,中国农大动物医院会再接再厉,继续鼓励大家分享更多的实用病例,促进医师在分享与聆听中不断的提高、不断的累计,逐步完善临床诊疗思维,为大家的医学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