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动物医学院举办大禹青年学者分论坛

发布日期:2017-12-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7年12月28日,中国农业大学首届大禹青年学者论坛正式启动。28日下午,我院在401会议室召开分论坛,学院分党委书记李青山、副院长杨汉春教授及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本次论坛,杨汉春主持论坛。

来自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的4位青年学者应邀在论坛上交流了各自的研究内容和代表性研究成果。4位青年学者分别为:朱奎,博士毕业于德国慕尼黑大学,美国杜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博士后,主要从事动物源细菌耐药性的相关研究;龙少军,博士毕业于捷克国家科学院寄生虫学研究所,现就职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主要从事弓形虫的寄生生物学、锥虫等寄生虫线粒体铁流中心的生物合成的相关研究;吴成君,博士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现就职于德隆大学医学院,主要从事腺病毒及乳头瘤状病毒的相关研究;陈晨,博士毕业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医学院,现就职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主要从事伯氏柯克斯体及李氏杆菌的相关研究。

杨汉春在论坛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的实效,并表示通过邀请国外青年学者在本学科进行学术交流,可以在学科领域范围内有针对性地展示国外相关学术领域的研究概况,拓宽学院师生学术视野,搭建学院师生与有海外留学或研修经历的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交流的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促进兽医学学科建设和发展。

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青年教师、各系博士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分论坛,并现场与各位青年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