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第15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院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兽医协会、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主办的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第15次会议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近70所高校的兽医学院院长、书记100余人参加大会,聚焦中国兽医人才培养开展研讨,大会由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承办。

    中国兽医协会会长、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院士,中国兽药监察所所长才学鹏研究员,教育部动物医学类教指委主任、中国兽医协会副会长汪明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朱庆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原校长文心田教授出席大会。大会由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院士主持。

    朱庆代表四川农业大学热烈欢迎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祝贺院长联席会议成功召开。汪明代表教育部教指委和中国兽医协会向大会致辞。陈焕春院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他认为目前高校兽医人才培养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人才培养质量不适应兽医行业快速发展对人才的要求,比如过分强调论文发表,而临床诊疗能力削弱或不足。他提出要培养 “创新、创造、创业”三创人才,达到“诊断清楚、治疗明白、免疫有数、净化根除”的新要求。才学鹏研究员作了题为“我国兽药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对我国目前兽医行业的市场和监管等现状的分析,提出了产业的存在问题,指出了兽医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汪明主任围绕“兽医职业道德建设”宣讲了兽医职业理想、职业道德与职业规范的定义,建议在兽医专业大学生入学时开展誓言活动。

    大会宣布2018年在扬州大学举办第五届生泰尔杯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技能大赛;并通过竞争申办与投票方式,确定2018年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第16次会议承办单位是黑龙江八一农业大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