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图片新闻
动物医学院举办“兽医大家坛”——新时代宠物医疗行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7-11-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11月26日晚,动物医学院首期“兽医大家坛”——“新时代宠物医疗行业发展”在生命科学报告厅举行,深耕我国宠物医疗行业的六位大家,与来自我校和北京农学院的三百名同学共叙主题。论坛由我校临床兽医学系系主任、教学动物医院院长夏兆飞教授主持。

    嘉宾们的主题演讲拉开了论坛的序幕,瑞鹏宠物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美联众合动物医院董事长刘朗博士,瑞派宠物医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项彦君女士,芭比堂动物医院连锁机构CEO董轶博士,北京世纪元亨动物防疫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西钊研究员、华夏英才兽医学院校长施振声教授,分别以“宠物诊疗行业现阶段的发展和未来发展趋势”、“同创•新•未来”、“宠物医疗临床企业的实际人才需求”、“成功那点事”为主题分享了自己长期从事宠物医疗工作的感受和认识,从不同角度给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完整的宠物产业体系,并着眼自我成长、企业发展和行业未来阐述了市场对人才需求的特点。

    各位大家既是彼此相交多年的老友、更是宠物医疗行业的精英翘楚,是合作伙伴、也是竞争对手,但落座论坛之上都是台下学子的师长,满怀对事业的热爱来到校园里与大家一起憧憬行业的未来。

    接下来的提问环节更是精彩纷呈,同学们的问题不仅心系校园学习生活,而且充满了对今后职业发展的欣喜展望,“行业如何看待预防、基础、临床各学科间的关系”、“资本运作背景下初创宠物医院的生存空间”、“宠物医疗医患矛盾的处理”、“兽医专业台生毕业后在大陆发展的职业未来”、“异宠饲养的法律问题”、“技术型人才和管理型人才的培养和市场需求”等问题,引导着嘉宾讨论的话题,在对话和碰撞之间让同学们看到了更多的选择。

    动物医学院分党委书记李青山、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分别代表学院致辞,感谢各位嘉宾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论坛等多种形式推进校企合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