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我院联合动科的消防知识讲座与消防演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12-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6年12月28日上午,我院联合动物科技学院在动医动科大楼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随后进行了消防疏散演习。

    讲座由圆明园消防中队指导员主讲。指导员言谈幽默风趣,他先从日常生活中人们对消防问题的忽视讲起,通过播放火灾新闻相关视频,介绍他工作中的种种经历等方式,告诫我们绝不能松懈防火防灾的消防意识。除开实验室安全外,他还提到了寝室消防和家庭用电问题,并以队内曾经做过的实验作为辅证,进一步提醒我们防患未然的重要性。在火场中,对人体的危害更多的是浓烟和高温,因此在逃生时注意方法方式尤其重要。随后,主讲人总结了火场逃生的注意要点:火场逃生困难重重,千万要保证逃生通道的畅通。一旦发生火灾,一定要及时报警,报警时也不要过于慌乱,注意说清自己所处位置,方便消防队到达。在讲座的最后,他通过对各种情况下逃生方案的列举,向大家介绍在面对火灾时如何确保有更多的生还机会。在掌声中,指导员结束了本次妙趣横生又令人受益匪浅的讲座。

    讲座结束,消防演习正式开始了。全副武装的消防员们在总控室做完准备后,消防警报声在整座动医动科大楼里响起。回到实验室里的教职员工们立即紧张有序地离开大楼,在动医动科大楼前集合。有一位志愿者配合消防队员演示了消防队从高处救援被困者的过程。当被困人员从近18米的高处被“解救”下来时,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随后,消防员们在事先准备的燃油桶内点火,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场的教工与学生们也纷纷上手练习,相信通过这次演习,大家在面对火灾时会多一份冷静,多一份生机。

    新年将至,希望各位老师同学们能警惕消防隐患,平安快乐度过元旦假期!

摄影/记者:徐嘉伟,郑文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