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动物形态学显微数码互动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12-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由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系陈耀星教授负责,董玉兰副教授、周向梅教授等具体实施的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动物形态学显微数码互动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圆满结束,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得到林德贵教学副院长、李鹏副院长和院教务室王继凤主任等大力支持,动物解剖组胚教研组、动物病理教研组多位老师积极参与配合。该互动系统是目前显微系统教学中最先进的高清、网络互动版本。该项目建设完成将动物组织学教学平台和动物病理学教学平台提升为国内农业院校、乃至医学院校形态教学领先水平,成为全国形态教学互动的示范模板;项目建设有助于维护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在国内农业院校的领头羊的地位,促进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目标。

   动物形态学显微数码互动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自2015年提出申请、项目答辩,2016年得以批复,经过长达半年的调研,在首都师范大学、清华大学等显微数码互动教学实验室建设基础上,优化配置,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建设了动物组织学和动物病理学两套高质量的无线显微数码互动教学实验室。该互动系统能实现教师机和学生机组织结构同步化,便于教师远距离监控学生学习情况;全体学生显微镜组织结构显示同步化,教师能切换任一学生显微镜下结构推送至全体学生显示器上,便于教师示范教学;学生能及时给教师发送网络消息、提交电子照片,实现教师和学生无缝沟通;教师能一键推送试卷给全体学生,实现网络考场等多种自动化、网络化功能;不仅优化教学资源,而且实现教学资源开放性和可扩展性。大幅度提升了动物组织学和动物病理学的形态教学实验室功能,加强基础兽医学动物形态学教学平台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