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研究生】“学术,你好!”求真讲堂

发布日期:2016-12-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6年12月11日晚,动物医学院研究生会在西区动医动科楼B112教室顺利举办“学术,你好”求真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获得2016年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马明芳、汤新明、姚红、代重山作为嘉宾,为本院研究生新生同学们分享交流科研学习生活经验。

  交流会主要面向研究生新生,旨在解决大家的迷惘及压力,使大家更快更好的完成研究生阶段的角色转变,迅速融入研究生生活。

  会上,各位嘉宾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和科研经历,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和认识;之后,同学们与各位优秀师兄师姐进行交流。交流会期间气氛活跃,大家互动热烈,会后,大家都表示很有收获,受益匪浅。

  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师兄师姐们用亲身经历,触动和启发新生开始思考怎样过好自己未来的科研生活,借着自己初生牛犊的闯劲,更快更好的完成角色转变。师兄师姐以过来人的角度,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认识。大家与嘉宾的互动积极而踊跃,许多新生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想法,师兄师姐们均一一解答,场外天气寒冷,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及发展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更加明确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目标和前进动力。虽然是以学术为主题的交流会,但师兄师姐幽默的表达,通畅的沟通,使大家更好的接受,营造出轻松的交流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