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第五届京津冀畜牧兽医科技创新论坛在京落幕(图文)

发布日期:2016-12-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128日,第五届京津冀畜牧兽医科技创新研讨会暨第十二届新思想、新方法、新观点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研讨会就当前畜牧兽医行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畜牧兽医最新科技进展与成果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开幕式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刘爵所长主持,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北京畜牧兽医学会监事长及副秘书长宋维平先生致开幕词。来自北京农学院、天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北农业大学、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的专家学者分别就“构建生物安全管理体系有效防控动物疫病”、“猪口蹄疫防控”、“猪瘟防控技术研究”、“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标准在鸭坦布苏病毒病防控中的应用与展望”等主题做了精彩报告。

  自2008年京津冀三地畜牧兽医学会签订科技合作协议以来,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政府推动、学会运作”的原则,三地学会积极协作,开展了学术互访,科技评估协作及科技咨询人才推荐等项活动,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了三地学会的科技和智力资源共享,为京津冀现代畜牧业建设、动物疫病防控、畜产品质量安全等做出了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瑞普杯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优秀论文颁奖典礼,本次三新论坛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来自我校动物医学院的博士研究生赵鸿远、陈冬杰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赵鸿远进行了大会交流报告。北京市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李德发院士亲自为获奖人员颁发了奖状,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畜牧兽医行业专家、学者、研究生及新闻媒体等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后集体参观了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的饲料博物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