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微生物多组学与全转录组在生物学研究领域的应用

发布日期:2016-11-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时间:201611410:00-11:30

地址 :动医动科大楼429

 

安诺优达基因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诺优达)总部位于北京,是中国基因组行业的知名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发改委首批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北京市发改委“精准医疗与基因工程北京市工程实验室”,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所属医学检验所是国家卫计委首批高通量测序临床应用试点单位。公司于2012 年成立,专注于新一代基因组学技术在人类医学健康和生命科学研究两大领域的产业化应用。

      安诺优达立足于核心海内外人才团队,拥有自主研发的领先基因组测序和生物信息学技术,建立了领先的高通量测序平台和高性能计算平台,并先后和美国illumina公司及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形成了强大的Bio-IT 基础和产业化服务能力。 

      在科技服务领域,安诺基因作为安诺优达旗下注册品牌,在基因组学、转录组学和表观遗传学等多组学水平与国内外高校院所和研发机构广泛开展科研合作,涉及领域包括人类重大疾病基础研究、动植物分子育种、遗传与进化、环境微生物和生态等,并且在基因表达分析、单细胞技术、染色体Hi-C技术等领域形成特色优势,从而为生命科学研究提供优秀的技术解决方案。

 主题一

高通量测序技术及在鉴定低丰度的微生物群落及种类,挖掘更多基因资源方面具有非常大的优势,能满足常规微生物群体的物种分类研究、群落结构、系统进化、功能注释以及物种间的代谢网络等研究。本次技术讲座的核心是介绍常规高通量测序研究技术及安诺独有的精准宏基因组测序技术在海洋,农业,环境以及人类健康等领域的应用,同时讨论相关技术在未来可能的应用方向等。

  主题二

RNA-seq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生物学、农业、医学等各个研究领域。本次技术讲座重点介绍全转录组数据如何应用于生物生长发育调控机制、逆境胁迫适应机制、生物进化规律、疾病发生发展等各个不用的研究领域,并探讨RNA-seq技术未来可能的应用方向。

 

主讲人介绍:

戚顺民 DNA产品线总监

参与过多项国家级科学研究项目(97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多篇。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高通量测序技术在自然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性研究工作,尤其在基因组、转录组、表观组学等在动植物、微生物的研究应用中有丰富的项目经验。

刘三阳,信息中心DNA产品线主管

2011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毕业从事基因组生物信息分析工作至今,主要研究基因组、重测序技术在分子育种领域的应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有两篇文章发表。

 

欢迎大家届临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