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赴美攻读DVM项目留学生回访母校

发布日期:2015-06-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62日,2012年首批中美合作培养DVM项目的4名留学生刘波(中农),李靖(中农)、丁一(华中)、沈瑶琴(华中)回到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交流访问,一同回访的还有2014年加入该项目的我院学生曾欢。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教授、教学副院长林德贵教授、该项目发起人汪明教授及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老师接待了几位留学生。

  DVM项目采取“5+1+4”的培养模式,即从中国动物医学专业培养院校中挑选优秀应届毕业生赴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完成一年的兽医预科学习,再申请进入美国六所兽医学院学习四年,最终获得美国兽医博士学位(DVM)。日前,4名留学生已在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兽医学院、明尼苏达大学兽医学院完成了2年的课程学习,2年后即将毕业。座谈会上,沈建忠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强调了DVM项目人才的重要性,热切盼望他们毕业后都能回中国农业大学动医学院来工作。随后,汪明教授介绍了该项目当初如何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立项并获得国家全额资助及国家教育部、农业部、中国兽医学会对培养DVM人才的重视和期待,随后并几位留学生就中美双方兽医教育在教学方法、培养方式、考核形式上等方面的区别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下午,林德贵副院长带领回访学生参观了动物医院、畜禽诊断中心及学院部分实验室。

  晚上,几位回访学生做客我院“学长论坛”,为动医学弟、学妹们介绍了美国兽医教育培养方式,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和体会,同学们反应此次交流学习收获颇丰,激发了学习积极性。

 

  “选派优秀学生赴美攻读DVM项目”是由中国兽医协会、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美-中动物卫生中心联合美国六所知名兽医学院共同发起的,该项目得到了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特别支持,中国兽医协会,中国•国际兽医合作(IVCC)和堪萨斯州立大学给予该项目大量的财力和人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