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动物医学院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5-05-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5年是中国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根学校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安排,为做好校庆的各项工作,经学院2015年第三次党政联席会讨论研究,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 指导思想

坚持学校校庆活动“热烈、多元、务实、节俭”的工作原则,结合学科特点和学院实际情况,通过开展学术交流、校友联谊、学生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总结学院历史,讲述学院故事,做好学院文化建设,助推学科发展。

二、 组织机构

(一)成立动物医学院校庆工作领导小组

  长:沈建忠、李青山

副组长:杨汉春、林德贵、李  鹏、郭 

  员:各系、各科室负责人

(二)领导小组下设专项工作小组,分别负责校友联络和接待、学院学术活动、学生文化活动、校庆工作宣传、综合协调保障等工作。

三、 活动安排

(一)  校友联络及接待

收集、整理和汇总校友及校友企业信息,通过班级联系人、微信问卷等形式联络校友,安排校友返校接待及落实校友活动细节等事宜。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做好1017日校友返校日接待工作,17日下午举行学院校友见面会,18日由各班级组织校友活动。

(二)  校庆学术活动

1.举办兽医院长论坛。邀请国内兄弟院校及科研院所的动物医学院院长来校,就新时期动物医学院教育、发展和改革进行交流和研讨,探讨进一步加强国内兄弟学院校兽医教育的合作交流,更好的促进我国动物医学事业发展。

2.110周年校庆为契机,拟定10月举办中国兽医教育与科技发展研讨会、动物疫病与公共卫生专题学术研讨会。以学院和各二级学科为单位,邀请国内外本学科的知名校友回母校与师生学术交流,交流科研成果,丰富学院师生的学术和人文氛围。

3.承办一期名家论坛。邀请我校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做客名家论坛,与师生畅谈“做一个负责任的人”。

(三)  学生文化活动

1.搜集整理各届毕业生名单、毕业照,建立校友影像资源库;开展全院师生学习校史、院史活动,围绕百年校庆、树立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开展团日活动,以党建评优、毕业生离校教育为契机开展系列活动。

2.以“百年农大,华彩动医”为主题开展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在红色“1+1”活动中着重联系校友所在支部;暑期实践小队以“寻访校友企业”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

3.联系校友企业参观实习,增加就业拓展,增加数个实习基地或社会实践基地;开设学长论坛,请知名校友为在校学生分享奋斗心得;建立学院校友企业定期进校园招聘的长效机制,形成学院特色的校友招聘会。

(四)  总结学院历史

举行学院老教授和离退休职工座谈会,向老教授通报学校和学院发展及相关工作安排,邀请老教授为学院发展和校庆工作建言献策、提出建议;继续组织学生开展“老先生有话说”、“名师风采”系列栏目。

四、 校庆宣传工作

1. 制作学院宣传册和校庆宣传栏,完善新闻网,加大学院师资力量、科研成果、教育改革成果的宣传;规范学院标识应用。

2.在学院网站开辟校庆、校友专栏,介绍校庆筹备工作,让更多的校友知晓并参与校庆的筹备工作。

3.讲述学院历史和校友故事,邀请老教师和校友撰文,回忆学院和师生当年的趣闻轶事,追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往事。

五、 校庆工作联系人

高浩嵩,电话:010-62732341

  欣,电话:010-62732772

 

 

动物医学院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三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