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教研成果
创新实践
规章制度
仪器设备
联系我们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教学中心 >> 创新实践 >> 实习基地
创新实践
URP项目
创新计划
实习基地

  中国农业大学畜禽疫病诊断中心筹建于2011年,是集动物疫病诊断、预防保健及相关疫病研究的综合性实验室,也是动物医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重要实习基地。

  中心拥有先进的动物疫病诊断检测工作平台、分子生物学技术研究平台、单克隆抗体技术研究平台、酶标诊断技术研究平台、快速诊断技术研究平台,专业的仪器设备和高级技术人才,以及完善的系列化诊断技术和诊断制剂,是国内检测项目和种类齐全、管理先进、工作规范的专业机构之一。诊断中心现有猪病、牛病、鸡病和鸭病等研究方向的教授(研究员)8名,副教授4名,高级实验师2名,专业的检测技术人员10名。旨在服务于市场,为养殖企业提供准确、快速的疫病检测数据和分析报告,并帮助制订科学的防治政策和建立有效的疫病控制计划与进化措施。

  中心与梅里亚动物保健有限公司、默沙东(默克)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法国诗华动物保健公司、北京大风家禽育种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都肉鸡公司等50余家国内外相关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心自建立以来,每年接收样品量以超过50%的速度逐年增长,2015年接收来自全国各地的检测样品数超过20万份。

  中心承担临床教学科研任务,是动物医学专业学生进行临床实习的重要场所之一,毕业生每年会分组轮流在诊断中心进行实习;在有丰富临床经验的教师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接触大量临床畜禽临床病例,结合先进的诊断方法,积累自身的临床畜禽疾病诊疗经验,为今后顺利的开展职业兽医师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农业大学畜禽疫病诊断中心本科生实习管理规定2015.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