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教研成果
创新实践
规章制度
仪器设备
联系我们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教学中心 >> 创新实践 >> 实习基地
创新实践
URP项目
创新计划
实习基地

 

  我院创建于1949年,隶属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是本科生及兽医临床专业硕士的教学和实习基地。实用面积近3000平方米,每天的接诊病例在100-150例,其中包含很多的疑难转诊病例。

  我院分科详细具有特色,拥有内科、外科、产科、中兽医门诊,手术室、住院部、检验科、影像中心等科室,在皮肤病、心脏病、血液学疾病、肿瘤病、代谢病、老年病、麻醉与手术等专科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我院拥有进口的动物专用彩超仪、数字X线摄影系统,动物专用吸入麻醉机与心电图检测仪、免疫荧光分析仪等设备。目前,我院共有111名兽医和技术人员为动物提供服务。我院先进完善的设备仪器、技术精良的医疗团队、富有成效的诊疗工作,减轻了患病动物的疾苦,挽救了许多重病动物的生命,赢得了同行的尊重和动物主人的信任,被公认为国内小动物临床诊疗技术方面的权威。

  专业的服务:针对各种宠物、稀有动物疾病进行检查、诊断、治疗及各种手术。拥有国内第一支麻醉和镇痛团队,每台手术由麻醉师进行全程心电监护,并进行配套的疼痛管理,最大程度地减轻动物的痛苦,从而更好地提高动物福利。根据住院动物的体况和需求,制定不同的营养计划,进行24h看护,以便于对危重病例进行更好的护理和治疗。对动物主人提出完善的治疗和护理建议,并与主人保持长期的沟通和联系,更好地帮助主人完成对患病动物的日常护理和治疗。对动物主人进行免疫、驱虫、日粮均衡等饲养知识的普及教育。

  完善的设备:我院配备多部先进的设备仪器,包括:数字X线摄影系统、心电图仪、胃肠内窥镜、彩超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免疫荧光分析仪、动物专用麻醉机和心电监护仪等,更好的为患病动物进行诊断和治疗。

  人才培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非常注重人员培养,先后与美国田纳西大学、日本东京大学、韩国建国大学和台湾中兴大学兽医院等有着深入的交流和学术往来,为国内同行业务水平的提高做出了贡献,成为中国大陆小动物临床的领先者。

  主要服务对象:为犬、猫以及各种稀有动物、赛马、奶牛提供专业化的诊疗、护理等技术服务。

 

中国农大学生临床实习规定

临床实习生请假申请审批表

本科生临床实习病例报告答辩教师打分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