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校庆】同窗共系母校根 齐贺校庆忆当年——记77届校友校庆日返校

发布日期:2015-10-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1017日的清晨,西校区依然是那么宁静美丽,然而校园里布置的鲜花,用彩带、气球摆成的“CAU110”的字样以及各种指示牌,让校园平添几分喜庆的气息。没错,今天是农大110周年校庆,是个值得庆贺的日子。毕业38年后,志愿者们在动医动科大楼前早早等候着校友们的到来。让我们跟随1977届的脚步看看校友们在母校农大的一天吧。

  陆续来到动医动科大楼前的校友们受到志愿者们热情的接待。志愿者们为他们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礼物。签到后,我们的老前辈在留言簿上写下对母校的祝福,随后来到签名墙签名留影。

  先到的几位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简单地参观了大楼。一位老爷爷和他的女儿同行。在参观过程中,老先生在走廊一侧的老教授们的合影前驻足,情不自禁地点头并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学院的退休教授陈福勇也是77届的校友。作为农大的老师,他自然担任起东道主的角色,带领老同学们参观了他的实验室。上午十点,志愿者邀请他们观看校庆直播,他们虽然很想去,可是因为要等待一个天津的老同学就放弃了,“统一行动,不抛弃任何一个老同学。”陈先生表示。

  午后,共计18位校友全部到齐。简单合影后,老先生们在实验室开起了圆桌会议。时光飞逝,当初的花样少年如今已到花甲,面容虽变,但那微笑的眼神、爽朗的笑声依旧,校友们不禁回忆起当年的点点滴滴,仿佛青春就在眼前。期间,陈福勇老师劝告老同学要注意“保养老本(身体),老底(积蓄),不能忘了老朋友”。

  感谢校庆,让老前辈们有机会回到母校,与老同学相聚;感谢校庆,让我们90后感受到母校的悠久历史和老前辈们的风采。

 

记者:岳红  编辑: 吴凯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