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校庆】重返母校感恩育 心系学院谋发展——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校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10-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10月18日早九点,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校友座谈会在动医动科大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友代表、学院退休老教授代表、学院班子成员和各系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校庆的余热还未褪去,在目睹了学院的大发展、大变化以后,学院老先生、校友联系人、知名校友和学院领导、系主任在动医动科大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心系学院的老先生,校友代表和知名校友们借此机会,针对学院教学育人和发展前景,以及兽医行业市场情况等问题向学院领导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谋划学院未来的发展蓝图。

  会议初始,院长沈建忠和分党委书记李青山作简要讲话,对老先生、校友们返校参加校庆,关心学院发展表示感谢,并欢迎他们为学院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

  校友联系人马衍忠先生首先发言,他回忆了自己当初的求学经历和学院对他的关怀,并由此提出加强师生感情维系,培养能动手操作的学生和加强实践教学的建议。知名校友董茂华结合美国顶尖大学的情况,提出要培养回馈母校的人才,胡竑邠等校友表示赞同,表示应该加强学院和校友的联系,培养终身校友。老先生们虽已不在教育一线,但仍十分关注学院发展。赵继勋老先生关注学院教学的改革,提出学院应该积蓄改革的动力,走在教育改革的前沿,同时强调学院应给学生以平台,让有能力的人充分锻炼。陈兆英老先生提及他的农大梦时言语激动,他强调了实干的重要性,希望学院能把大动物诊疗事业发展起来。郭玉璞老先生则提出学院在教授专业知识外,也要有兽医经济观念,着眼行业的资源管理。

  会议尾声,院长沈建忠总结了老先生、校友们的发言内容,就各项问题作简要解释和汇报,并感谢老先生、校友们的发言,表示学院将来的工作规划会参考大家的建议和意见。

  正如陈兆英先生所说,他虽然退休了,但他还能为学院献,谋权益。其他老先生也是如此,他们的重视鞭策着学院工作者努力工作,不辜负他们的期待。而校友们为学院提供了一个社会的视角,借此为鉴学院能知社会动态和需求。成功校友则为学院建设慷慨解囊,回馈母校和学院,为人才的培育贡献巨大力量。

郭玉璞、邵林珍、甘孟侯、陈兆英、金久善、高齐瑜、林昆华、刘显祖、李庆怀、李树春、刘济五、王清兰、刘尚高、赵继勋、谢联金等老先生共15位,校友代表马衍忠、郝玉文、张信、张亚丽、张珂卿、刁晓平、董茂华、秦云、江厚生、胡竑邠、赵亚荣、赵东升等12,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分党委书记李青山、副院长林德贵、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副院长郭鑫、预防兽医学系主任刘金华、基础兽医学系主任吴聪明、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高浩嵩等参加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