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校庆】校友齐聚贺校庆,动医百年展新貌——记农大110周年校庆动医校友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5-10-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校友齐聚贺校庆,动医百年展新貌

——记农大110周年校庆动医校友见面会

  时光荏苒,110载光阴悄然逝去。但是,那些农大的故事并未随风消逝。20151017日,农大110周年校庆动医校友见面会于西校区隆重展开,数届校友欢聚一堂,聚贺校庆。

  早八点,迎着晨曦,校友们陆续到来。志愿者们早已为校友们准备好了签名墙。八米余长的墙板上布满了签名,象征着动医学子们浓浓的心意。在志愿者们的细心引领下,归家校友们陆续参观了校史馆、老校门、老兽医楼、动医动科大楼、动物医院……看到母校的飞速发展,校友们倍感欣慰。

  随后,校友们齐聚动医大楼会议室和教室,边收看110周年校庆校友联谊会直播,边聊起曾经那难忘的时光。校友们久别重逢,共聚情谊,一转眼已近中午,校友们陆续移步至食堂就餐,体味那熟悉的味道。

  时针指向下午两点,动医校友见面会在西校区足球场上正式开始。中国农业大学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动物医学院分党委书记李青山等参加了本次活动。见面会由李青山书记主持,他代表学院对校友们回校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对学院的发展给予的帮助与支持。随后沈建忠院长与张东军书记的讲话抒发出了动医人对于学院浓厚的爱,其肺腑之言扣人心扉。而60级校友于大海、77级校友徐百万、83级校友王功民和80级校友董茂华分别向大家讲述了他们与农大的故事,用满腔爱意勾勒出了农大半个世纪来的光影绘卷。从默默无名到享誉全球,动医人不畏艰辛,荜路褴缕,在动物医学领域摸爬滚打,终成行家里手。老教授甘孟侯的讲话将全场的气氛推至高潮。诚如甘老先生所言,动医学院仍在发展,未来前进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校友与在校人员齐心协力,共同绘制动医的美好蓝图。

  在校友交流的同时,不同时代的歌曲在草地上徐徐响起,带校友们回到那段青松岁月。85届校友带来的合唱更是令所有校友眼前一亮,20年飞逝,他们的风采却不减当年。欢歌笑语声中,校友们立足眼前、回忆往事,都兴致高昂。夕阳缓缓坠落山头,将校园中的一切一寸寸地裹入柔和的光影之中,校友们才带着不舍的步伐离开。

  本次校庆活动为各届校友提供了跨级交流的平台,不但让广大校友留下难忘的回忆,也对在校学生意义非凡。相信中国农大动物医学院定能以全新的面貌向世人展现出当代动物医学领域的独特风采。同时祝福母校110华诞,祝农大校运兴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