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校庆】人物专访:全面发展的企业家——董茂华

发布日期:2015-10-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董茂华,1980年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中兽医专业,1984年大学毕业考到外科研究生,1987年研究生毕业,留在了研究生院工作,担任校团委副书记,1990年离职去了美国,并在1993年底拿到了美国兽医学博士的证书,当时是中国第二个拿到这个证书的人,1994在美国开了一家兽医院,是第一个在美国开兽医院的华人。后从事医疗用品和房地产项目,均有不错的收益。董博士在我校110周年校庆之际为动物医学院捐款50万元。

记者:首先很有幸能够采访到您这样的成功者,作为一个已经功成名就的老动医人,你对我们现在的动医学子有什么建议?

董博士:我想说对于我们的专业人才来说兽医不光可以作为一个专业,也可以作为一个职业,这方面是咱们的优势,因为兽医不像学化学学生物的,化学生物只是一门专业,不能作为一门职业。对于我个人来说,我的第一桶金也是通过兽医得到的,但有所不同的是我也做过行政,也做过医疗用品,做过批发,也干过房地产。基本上每个项目我做的都不错,这里我想说的是一个人的性格决定一个人的命运,我的性格决定了我不是一个在某一个方面能够钻的很深的人,我是一个会全面,广阔的思考问题的一个人。所以我在每一个行业做到尽量的好。就医疗用品行业我生产中的产品也是同行中具有优势的。所以我要对我们同学们说,当你学专业的同时,也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同时学专业就要把专业课学好。做好专业工作的基础上再争取更大的发展。

记者:你看您成功的经历涵盖了很多行业,对于我们大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您有什么建议么?

董博士:就像我刚刚说的那样,一个人的性格决定一个人的命运,你无论选择什么职业一定要选择适合你的,只有适合你的兴趣,你才可能做好。

记者:今年是农大110周年的生日,您对母校的寄语是什么?

董博士:我的女儿和儿子都在国外上大学,他们的学校都有老校友的捐赠,我觉得咱们学校应该有一个负责校友捐赠的平台,能够更方便我们这些海外学子对学校进行捐赠,也为学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母校发展的越来越好。、

记者:您捐助学校的50万元的有没有什么具体的使用打算?

董博士:全部作为奖学金!

记者:感谢您精彩的回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