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2014年迎新】学长论坛第一期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4-09-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4年9月6日晚上7点,动物医学院“学长论坛”系列主题活动第一期在东区三教305准时开始。14级辅导员周文艳、校学生会副主席高嘉枫、院学生会副主席倪子欣、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王怡然、国旗班成员军训助教张鑫和14级新生出席本次活动。

  作为动物医学院经典老牌活动,“学长论坛”是动物医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一个引领和教会学生们如何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如何培养出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的活动。

  校学生会副主席、平均绩点3.71、绩点排名第9、综测排名第8的高嘉枫给新生们讲学习上的事情,她告诉新生们大学的学习并不能放松,要好学习高数和英语,合理安排学习和学生工作的时间,并给大家传授了一些宝贵的经验。她给新生简单介绍了大一的课程和绩点的计算方法,并推荐了几门优秀的课程。她的语言风趣幽默,大家都听得很认真。

  动医12级党支部书记、院学生会副主席倪子欣给大一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让新生了解到大学生在学生工作中能够增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与人相处的能力以及统筹全局的能力。同时能认识更多的人,积累大学的人脉,提前认识这个社会,为以后的工作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使自己在工作中收获外在实力和内在素质。他为大家介绍了各个学生组织的情况,并根据自己的经验告诉大家怎样更好的融入学生组织,获得一定的成就。他还为新生解答了关于学院路共同体和双学位的问题。他自身的经历和感想帮助新生更快地了解了学生组织,同学们积极性很高,会后纷纷找他询问具体情况。

  最后,国旗班成员、军训助教张鑫与大家见面,并表示自己会尽最大的努力解决大家在军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此次学长论坛是新生了解大学生活的一个平台,学长学姐们用自己的经历为新生引路,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的新生活,对他们帮助很大。随后将进行第二期的学长论坛,将由毕业了的学长学姐讲述深造和工作的经验,敬请期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