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暑期社会实践】四川:赴四川社会实践小分队

发布日期:2014-09-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4720日,我院赴四川崇州市社会实践小分队展开了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实践小队由我院12级三名同学组成。

  720日起,一路向西南部出发,来到我们的实践地崇州市桅杆村。

  活动期间,我们住在农村,实地考察当地的基础兽医的情况,深入鸭场猪场了解当地畜禽生产情况,跟随当地兽医前往鸭场观摩治疗,农村里的条件相对简陋,而且鸭场这种地方批量养殖,一产生疫情后就是大面积感染,所以只能很简陋的解剖观察病变的组织来判定是病情,没办法用一般动物医院的检查仪器来确诊,当地的兽医也很耐心的给我们讲解哪些部位的病变可以确定鸭子是禽流感,角膜炎等常见病。并且给我们讲解了一些给药方法和常用的药。

  桅杆村由于前几年猪流感的影响,所以养猪户特别少,几乎都是自家养一头等到过年吃的,规模养殖的几乎没有,我们去到村里唯一一户相对规模养殖的养猪户家里,是一个残疾人的叔叔,自己靠养猪和给禽畜看病赚钱养活全家,他很详细的给我们讲解了猪的常见病,和治疗方法,还有他在实际养殖中遇到的问题。

  实践期间我们还前往了几个生产队做了调查问卷,对当地的种植养殖业情况进行了调查。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实践,去实际的了解到基层兽医的情况,并且反馈给学校,也希望以后更多专家教授能够深入到基层给那些基层兽医交流,讲解,答疑,把研究和实践结合起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