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暑期社会实践】山东:烟威地区畜牧业发展情况调查

发布日期:2014-09-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4713日,我院实践小队一行六人来到山东烟台开展为期五天的针对基层兽医站、畜牧局、养殖场等的社会实践活动,意在调查兽医行业人员的工作情况,以及本地畜牧行业的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前景。小队中5人为12级学生,1人为13级学生。

  714日,小队到达第一个社会实践地点烟台市朱吴兽医站,在兽医站中小队成员根据事先列好的问题框架向兽医站负责人姜站长提出相关问题。姜站长也十分认真负责的回答成员的疑问,积极帮助成员完成此次社会实践的调查工作。

  715日,在第二个目的地海阳市畜牧局,小队成员们受到了生产科技科科长杨洪明的欢迎。在与杨科长的聊天中,当成员们问到有关海阳市的畜牧的主要动物种类、特色养殖动物、常见疾病以及今后畜牧业发展等方面内容时,杨科长仔细地为成员们一一做出回答,同时赞扬成员们对问题的独到见解。在聊天最后,杨科长还对成员们未来学习发展做出了美好的祝愿。

  16日,队员们还由企业经理带领参观了烟台莱阳万事兴饲料厂。参观过程中,经理事无巨细地按着饲料的原材料购进、保存、混合,到最后饲料的装袋、封线、保管的顺序向成员们介绍,还带成员们进入高科技的饲料比例控制机房,引得成员们无不感慨现代技术的“高大上”之处。当天我们还采访了在该企业任职的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毕业的研究生学长,学长给我们介绍了就业情况、收入情况以及未来行业的发展情况等,让我们收获很大。

  之后的时间里,成员们还走访过几处养殖户以了解山东半岛当地的养殖现状。养殖户均积极配合成员的调查工作,同时提出养殖过程中常见的难题希望成员能为其排忧解难。

  社会实践过程中,成员们以小见大,了解到近期养殖业特别是养猪业的现状以及发展趋势,同时深刻认识到学习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只有学习好专业知识才能在今后工作中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为地方甚至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