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动物医学院师生参观抗战纪念馆和卢沟桥

发布日期:2014-09-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4年9月17日,我院2014级新生、部分研究生党员和教师代表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时值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增强新生和党员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加强对新生和党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一行人来到位于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这是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展馆内的历史图片和实物,辅以景观、油画、塑像、幻影成像、影视片等展示,让大家犹如身临几十年前的抗日战场,深刻体会到八年对日抗战的艰辛困苦和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并对抗日战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从“九•一八事变”到日本无条件投降的历史胜利,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从“七七事变”的爆发到“南京大屠杀”灭绝人寰的惨案,无不揭露着日本侵略者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

  随后大家来到“七七事变”爆发地卢沟桥参观。走在卢沟桥结实的石头桥面上,众人无不被中国抗日军队在这里奋起抵抗,打响全面抗战的第一枪的英勇事迹所感染。而桥上的狮子也引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合影留念,仔细观察形态各异的狮子,有的同学还数起了狮子的个数。

  参观结束同学和老师们表示一方面对日军的暴行感到愤怒,在亲眼看到更多的历史史实后感到心情很沉重,另一方面又对抗战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发展感到自豪,同时也希望这些史料史实可以让更多的同学同事看到。

  这次活动让大家对抗战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珍惜现在的时光,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