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学长论坛第二期暨“最美北京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4-09-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学长寄语

    想法虽隐约,决定勿犹豫。———张朝阳

  你有成为精英的潜质,但首先请学会做普通人,大学是所有学子真正成长、真正成熟的地方,愿每个走进动医的学子都能拥有无悔的五年。———曹晓钰

 

  9月13日19点,第二期“学长论坛”在东校区三教305举行。此次论坛由院学生会副主席倪子欣主持,邀请到2014级研究生张朝阳、2013级本科生曹晓钰担任主讲嘉宾。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14级辅导员周文艳、原院学生会主席王哲、现任院学生会主席张润东。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张朝阳围绕着毕业去向、研究生政策、实验室基本状况给新生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他鼓励学弟学妹尽快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利用好学校的各种平台和资源。“大学是自由的,但别忘了纪律性。”他告诫新生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不要荒废。

  学习、社团、学生工作作为大学生活的三大板块,曹晓钰总结出个人经验:“乐趣至上,快乐玩耍”,要有选择性地加入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把学生工作当成是锻炼能力和结识朋友的机会;学习要踏实独立。她建议以“用心、妥协、沟通、求助”四词和谐地处理好室友关系,营造融洽的宿舍氛围。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论坛历时90分钟,“最美北京人”的活动也一并顺利完成。承第一期论坛旨在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本次论坛则为新生提供详细了解动物医学专业的机会,给学习计划的制定提供了参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