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暑期社会实践】新疆:赴新疆社会实践小队

发布日期:2014-08-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73日,我院赴新疆社会实践小队开始了为期一个星期的社会实践。实践小队由我院六名同学组成。

  实践第一天我们前往了新疆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动物中心医院,在医院的蒋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兽医院的每个科室。该医院同样也是新疆农大兽医系的教学地点,里面也有一些大四在实习的同学。蒋老师带领我们走遍了每一间屋子,包括小动物手术室、电子教室、标本展览室……每一间教室的作用都细致的讲解给我们,解释不清楚的还拿自己比划,我们觉得很感动。

  之后我们在新疆农大周围分发了小队自己制作的宣传单,采集了路人伺养宠物情况并收集整理以调查问卷的形式记录了下来。

  第三天去兽医院,我们有幸参观了院内医生为一只松狮做尿路结石手术,松狮的主人也在旁边观看,通过与主人的交谈我了解到这是一只两岁的母狗,之前几个月才在别的医院做过一次尿路结石的手术,取出来了一些,可是没过几个月又长了出来,而且术后据我观察,取出来了很多结石,主人说,比上次取出来的还多,术后的小松狮不一会就恢复了知觉,不时地哀嚎,叫人看着可怜。

  78日,我和小队的一名成员前往了南山牧场,那里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地方,平时休息也可以上山游玩、骑马、住蒙古包。这次去,牵着马招揽游客的牧民更多了,我们观察了马匹的情况,可能是那里生意比较好,拿我们骑的那匹马举例,刚下来就又有了游客要骑,这样一来,马匹休息的时间大大减少。那里的马普遍毛色都比较暗淡,摸起来也有些干燥,看上去情况不是很好。之后我们住了蒙古包,与主人沟通,了解了他们生活情况,那里的牧民在夏天出来放牧,旅游旺季牵着自家的马匹出来招揽游客、提供蒙古包及食物,等到冬天就回到山里政府帮忙盖的砖房休息过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