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暑期社会实践】内蒙古:赴鄂伦春自治旗实践小队

发布日期:2014-08-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4年7月16日,由我院13级两名队员及工学院12级两名队员组成的赴鄂伦春自治旗实践小队开始了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第一天我们小队来到了鄂伦春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博物馆这一最直接的形式在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对鄂伦春族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我们了解到鄂伦春作为一个游猎民族他们生活的各个方面都离不开猎物,他们的猎物主要为狍子。而他们的衣服、鞋子、被子等生活用品则都是由狍皮制作而成。他们的食物的主要来源自然也是狍子。

  之后我们来到了手工艺制品商店,鄂伦春族的手工艺品制作精美,种类多样。用白桦树品制作,保存的时间很长。我们了解到鄂伦春族的手工艺品曾经在人民代表大会上展出过,这也说明了其手工艺制品的精良。

  7月21号我们来到了呼伦贝尔大草原参观了蒙古包、骑马、射箭,了解了蒙古族的文化,并对这两个民族的文化进行了相关的对比。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的视野得到了开阔,走出校门,让我们有了更多和这个社会接触的机会,也让我们能够更好的去适应这个社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