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暑期社会实践】四川:赴碧峰峡社会实践小队

发布日期:2014-08-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811日,我院赴碧峰峡大熊猫研究中心小队开始了为期一个星期的社会实践活动。该小队由我院12级、13级共4名同学组成。

  经过30多个小时的长途火车,5小时的长途汽车,实践小队一路辗转,终于顺利到达了本次实践的目的地——四川省雅安市碧峰峡镇。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经过30年的潜心发展和刻苦攻关,已成为目前全世界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大熊猫保护机构。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该中心的各个饲养场地,大熊猫非常灵活,能够把它们笨重的身体摆成各种各样的姿势,憨态可掬。平躺、侧卧、俯卧、伸展或蜷成一团,有些还用手遮住眼睛,萌劲十足。保育箱里刚出生的小宝宝,体重大概大熊猫妈妈重量的千分之一,全身粉红,长有稀松的白色短毛,甚至连眼睛都没有睁开。如果熊猫妈妈生了双胞胎,其中一只将会放入保育箱里人工饲养,一段时间后放回熊猫妈妈身边,交换另一只小宝宝来人工饲养。

  在工作人员的介绍 下,我们还仔细了解了该中心圈养大熊猫的饲养管理、繁育、疾病防控、野化培训与放归工作。小队成员也认真观察了该地区生态环境,高山深谷,气候温凉潮湿,适宜以大熊猫为主的野生动物的生活。

  除此之外,小队成员以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统计了不同年龄、不同工作、不同省市的游客对大熊猫的了解关心程度。同时,我们也向他们宣传了一些有关大熊猫保护的知识,为大熊猫保护工作和可持续发展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