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暑期社会实践】会宁:向日葵赴会宁支教小队

发布日期:2014-07-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7月14日,由我校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向日葵爱心社社员组成的14人支教小队在杨凌会合,开始了我们的支教之旅。

  本次支教地点是油房沟小学,为期10天,对象包括附近村子从学前班到高中的所有学生。我们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常规课,也准备了音乐、手工、体育、书法、影视鉴赏等素质拓展课,既帮助孩子们补习功课,也开拓了他们的视野。此外,我们与孩子们一起举办了趣味运动会,本着团结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每个小朋友都得到了奖品。

  由于每个年级的人数不一样,教学方法略有差别,学前班以玩助学,小学教基础,初中主攻预习,高中采取题海战术,因势利导,因材施教,最后取得了不错的结果,学生们收获了许多,我们自身也得到了锻炼。

   10天的支教生活真的改变了我们许多,从衣來张手饭来张口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从少年不知愁滋味到体味出生活的酸甜苦辣,点点滴滴间,我们在成长、成熟,懂得了老师的苦楚,懂得了家长的期望,懂得了自我的潜力,懂得了......孩子们的笑容仿佛是一脉清泉,涤荡着我们内心的污秽,在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日子过得简单却幸福。风吹麦浪、云卷云舒,还有什么比得上这里干净纯粹、闲情惬意简单的乡村生活伴着朗朗书声亦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最后,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也祝福油房沟的孩子们越来越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