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学长助学金】爱心接力,学长真情——记动物医学院学长助学金捐款个人及集体

发布日期:2014-07-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五年光阴眨眼即逝,又一年毕业季悄然临近,在我院党委的支持下,学长助学金活动在我院顺利开展。09级本科生即将告别自己的本科生涯,临别时刻,他们通过个人、班级、支部等形式参与此次活动。在离别时为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们送去一分温暖,将我校这个美好的传统一届届传递下去。

  来自动医092班的周楚棠同学学习期间成绩优秀,5年连续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大三的时候担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4年成绩位列年级15名,目前已成功找到工作准备就业。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身边有贫困学生,平时由于经济上的原因,很多时候大家无法聚到一起,不利于联系同学感情。同时他对学院有很深的感情,觉得自己在大学5年获得过不少的奖学金,从进入大学到最后毕业期间也受到过许多老师和教授的关照,因此有义务回报学院。他希望学弟学妹们收到助学金后能够把钱花到刀刃上,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不因为经济原因在各个方面缩手缩脚。

  另一位同学(应本人要求匿名)目前已确定读研,计划在读研期间进行自主创业。谈及捐款原因时,他说自己曾经接受过学长助学金,觉得助学金的用处很大,所以在临近毕业之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可以帮助学弟学妹。同时他还对受帮助的学弟学妹有几点建议:希望他们能在大学期间全面发展,将来可以有一技之长;希望他们能尽快确立目标,有任何想法都可以利用学院资源去创新;最重要的,希望他们能劳逸结合,不要因为经济原因封闭自己。

  11级党支部虽然还未毕业,但是他们踊跃地为学长助学金活动捐款,向学院的困难学生传递爱心。11级党支部书记代禾根说道:奉献爱心是党支部的一个传统,他们每年都会在支部内捐款,帮助新生以及有困难的同学是党支部应尽的责任,而学长助学金正是一个契机。他们作为新生刚入校时得到过师兄师姐的很多帮助,现在自己作为一名师兄(师姐),自然也要去帮助他人。帮助贫困的新生,让他们不因为经济的原因而影响学习,这也是大学生党员能尽到的社会责任。最后,他们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大学里努力学习,切忌入校后就松懈。在学校和学院的关怀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人生。党支部的师兄师姐也会很乐意为大家提供帮助。

  学长助学金是一份温暖,更是一份真情,这份小小的帮助,使得已毕业的学长学姐和新入校的学弟学妹的感情维系在一起,让爱心助力成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