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4-07-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4年7月15日至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兽医协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生泰尔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42所高等院校及专科院校代表队的168位选手参加竞技。

  中国兽医协会会长、中国农业部原首席兽医官贾幼陵,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汪明,内蒙古农牧业厅副厅长许燕辉,内蒙古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安利民,北京生泰尔生物科技集团总裁江厚生,内蒙古动物疾控中心主任赵心力,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春光参加了大赛并致辞。

  汪明主任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大赛旨在加强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的培养,提高学生实验技能与临床实践能力,促进高校之间实践教学与技能训练的经验交流,推动技能训练与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全面提升动物医学专业的教育水平,培养行业所需要的有用人才。与前两届大赛相比,本次大赛参赛代表队之多、赛场条件之好均创记录。

  大赛组委会将42个竞赛队平均分为三个小组,在赛场的三个赛区内分别进行外科手术项目(绵羊瘤胃切开术手术)、病理剖检项目(鸡的病理剖检类)、病原菌检查项目三个项目的竞技,每个竞赛队在三场竞技中完成全部三个项目,比拼专业素质及操作能力。各代表队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充分的自信、严谨的态度、默契的配合投入竞赛,经一天半连续奋战,于16日上午11;00顺利完成全部竞赛内容。

  在来自全国43所院校的46名专家组成的裁判团中,由中国农业大学汪明教授担任总裁判长、南京农业大学侯加法教授外科手术项目裁判长、中国农业大学佘锐萍教授担任病理剖检项目裁判长、南京农业大学范红结教授担任病原菌检查项目裁判长。各裁判长在赛后就本次竞赛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最终,内蒙古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5所高校荣获大赛特等奖,石河子大学等11所院校获得一等奖,延边大学等16所院校获得二等奖。

  贾幼陵会长在闭幕式上的总结中表示,本次大赛是对全国动物医学专业大学生实践技能的一次检验,希望学校在加强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大学生实践技能的训练。他还语重心长地讲了世界著名兽医及文学家吉米·哈利的故事,说明兽医工作平凡而伟大,勉励同学们要热爱兽医职业,做中国的“吉米·哈利”,成为动物健康的保护者、食品安全的捍卫者、公共卫生的坚强卫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