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实践长真知”——记动物医学院2013级本科生专业认知实习

发布日期:2014-07-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4年6月30日至7月1日,动医13级同学在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动物医学院2013级本科生专业认知实习”,参观了北京西郊动物医院、美联众合伴侣动物医院、北京动物园以及三元绿荷牛场。

    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多的交流机会,更好的参观实习效果,参观的同学兵分两路,一号车先去北京动物园;二号车前往伴侣动物医院。骄阳似火,暑热难耐,动医学子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同学们乘坐大巴抵达北京动物园后,首先由北京西郊动物医院院长张成林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西郊动物医院的历史沿革,以及与动物医学院深厚的渊源。随后,同学们步入动物园兽医院,在工作人员陪同讲解中参观了组织病理室,临床病理室,PCR室,洗涤室,细菌室等科室。在参观PCR室时,同学们对低温冷藏柜、无菌工作台等设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期间,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各个科室的仪器设备及其功能,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北京动物园现有不同动物四百余种,同学们先集体参观了熊猫馆,之后三五结伴开始了动物园之旅。动物园内的奇珍异兽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大家有说有笑,在相互交流中增进了彼此的情谊。离开动物园后,动医同学随即奔赴伴侣动物医院。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参观医院的各个科室,了解医院的运作方式。参观结束后,医院的医生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就学习规划、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7月1日,满载13级本科生的两辆大巴经过2小时的驰骋后抵达北京三元绿荷牛场。经过消毒、穿鞋套的程序后,同学们步入牛场,参观牛舍与挤奶厅。挤奶作业高度机械化,牛奶被挤出后可以不经工作人员接触即可被包装起来送往加工厂。牛场工作人员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牛场的牛种、奶牛生命历程、挤奶流程,还解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

    两天的专业认知实习时间虽短,13级动医同学却获益匪浅。在实习中,13级本科生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己所学的专业也产生了更深的感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