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诺丁汉大学兽医学院院长一行来访推进双方合作

发布日期:2014-06-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623日,英国诺丁汉大学兽医学院院长Prof. Gary England、副院长Prof. Paul Barrow、学科代表Prof. Kin-Chow ChangDr. Robert Atterbury,以及分别负责教学质量监督管理、中国事务的Dr. Liz MossopMs. Le Chang一行6人来访,我校副校长王涛、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杜金昆、我院院长沈建忠、副院长杨汉春、林德贵、郑世军、预防兽医系系主任刘金华、临床兽医系系主任夏兆飞等在动医401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合作等内容展开了友好交谈,杨汉春副院长主持会议。

王涛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诺丁汉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更好地推进两校之间的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沈建忠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学科设置、学生培养、科研实力等基本情况,并提出我院在上述方面与诺丁汉大学的合作意愿。诺丁汉大学兽医学院院长Prof. Gary England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应邀参加本次两校之间的学术对接活动,并倡导世界需要互助合作、资源共享。林德贵副院长表示,希望能够向诺丁汉大学学习动物福利、动物行为学等相关知识,以期进一步完善我们的兽医教育体系。

随后,双方就关于本科生“2+3”或“3+2”培养模式、博士生联合培养以及授予两校博士学位等内容初拟的合作意向进行了讨论。Prof. Gary England提出,鉴于英国皇家尚不认可中国的兽医课程学分,以“2+3”或“3+2”的模式将无法取得英国的执业兽医师资格,且对于联合培养博士生授予两校双博士学位尚存在一定问题。经过双方深入讨论,拟将本科生合作培养方案调整为“1+5”,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则尚待进一步沟通。同时,双方均表示将积极跟进上述合作内容的实施进度,争取早日达成正式合作协议。

6月24日、25日两天的学科对接活动中,诺丁汉大学兽医学院副院长Prof. Paul Barrow向我院师生展示了该校的肉鸡网络教学系统,该系统包括肉鸡常见疾病与防治,同时系统中有专门的习题用于考察学生对肉鸡疾病与防治的掌握情况。根据诺丁汉大学对我校兽医相关领域较为感兴趣的方面,学院组织相关老师与来访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以期挖掘双方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此外,与诺丁汉大学已有前期项目合作的刘金华教授、周向梅副教授、苏敬良副教授分别组织课题组相关老师与学生进行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交流,夏兆飞教授带领诺丁汉大学来访嘉宾参观了我院临床教学动物医院,嘉宾对我院的前期合作及动物医院建设情况的给予了高度评价。

生物学院李秋月老师、我院韩博教授、董玉兰副教授、曹静副教授、周磊副教授等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学术对接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