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毕业生风采】袁瑜璟:支教,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发布日期:2014-06-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对每一个希望继续深造的本科生来说,保研无疑是人人都想争取到的机会。保研的形式多种多样,而09级优秀毕业生袁瑜璟选择了支教保研。

    支教保研是应届本科毕业生作为教育部门选派人员去边远地区支教一年,支教结束后获得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谈到保研,袁瑜璟说在了解了几种保研方式之后,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她选择了支教保研,其他保研方式如工作保研,袁瑜璟在大学期间曾担任动医分团委副书记,对学生工作已经非常了解,她说她想要走一条不一样的路,想要体验一种不一样的生活。

    “院里以前没有人走过这条路,”袁瑜璟说,“所以我对于到那里以后具体要做什么其实并不是很清楚,而且云南的支教还是今年新增加的项目。“我上大学以前,上过的学校一直都在同一条路上,直到大学才离开了那个地方,现在毕业了,我想要走得更远些,想要经历更多不一样的事情。”

    袁瑜璟选择进行支教的地点在云南省的中缅边境上。“我特别有倾诉的欲望,很喜欢和人聊天,朋友们都说我的性格很适合当老师,但是我又会特别容易相信别人,所以对于我独自去那么远的地方朋友们还是很担心的,而且中缅边境嘛,听起来还是很危险的。”

  当被问及支教条件艰苦,是否会不适应时,袁瑜璟笑着说:“其实我没想那么多,条件艰苦是肯定会的,但是去支教这些艰苦都是一定会经历的,我都有一定的心理准备。而且我一直生活在城市里,也想象不到那边会艰苦成什么样子,所以也就没有太担心。”

    而对于家长会不会担心,会不会反对这一问题,袁瑜璟回答说:“担心我肯定是会的,妈妈一开始也反对我去支教。我父母都是老师,妈妈还为了我修了青少年心理学,就是为了了解我的心理,而且我比较喜欢聊天,所以和父母的沟通都是很好的。”她告诉父母,她已经可以自己决定自己的事情了,她知道即将面临的是什么,对以后的路也有一定的规划,而且这是学校组织的支教,安全方面一定是有保障的,不会有太大的危险。袁瑜璟说父母其实还是很支持她的,经过良好的沟通协商,也让他们不再那么担心。

    最后,袁瑜璟建议大家可以在平时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对以后很有帮助。还要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做好规划,一步一步实现目标。

 

 

(编辑:何雁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