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毕业生风采】艾克拜尔:认清努力方向,成功就在前方

发布日期:2014-06-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又是一年毕业季,阳光明媚,笔者有幸采访到本届09级本科毕业生艾克拜尔,作为一名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他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我校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系保研资格,十分难得。回忆当初,与许多刚步入大学的人一样,艾克拜尔表示自己也有过一时的迷茫,可能是因为语言沟通上的障碍,也可能是因为动物医学这个专业与他想象中不太一样。但他没有放弃,他的坚持和责任感陪伴他一步一步走到今天。

  作为年级党支部副书记,他每个学期要参与组织党日活动、推优入党,也要参加党员培训,但他并不觉得这些活动会影响他的个人时间,反而觉得它们很有趣,能从中得到收获。在如何处理学习、社团及学生工作三者关系的问题上,他根据自身经历给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学习固然重要,但社团和学生工作也有它们的好处。把社团工作当作紧张学习之余的一种放松,结交志同道合朋友的途经以及拓宽眼界的好方法;学生工作则有利于对自身能力的提升和锻炼。

  当被问及为保研要做哪些努力时,他说,从大一开始便要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提高自己的GPA。同时,他特别指出综合测评成绩的重要。他鼓励师弟师妹们多参加课外活动,如运动会、各类社团或实践活动,作为一名大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也十分重要。

  在采访过程中,艾克拜尔坦言其实保研这条路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偶然,身边也有很多走上不同道路的同学。面对几年后会来临的人生分岔路,他建议师弟师妹们早点定下目标,以便及早认清努力方向,尽早进入为目标奋斗的道路。不同人选择的未来道路不同,看重的事也就不同。如读完本科后便工作的同学,可能会更需要经验,平时多实习、做实践,而想出国的同学则会利用更多的精力在专业学习之外,主攻英语。

  聊到自己即将来临的研究生生活,艾克拜尔欢快的话语中透出对未来的期待,作为学长他也积极地给笔者介绍动物医学院研究生的专业。相信艾克拜尔在他的研究生期间会有更多收获,更多成长。

 

(编辑:何雁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