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走进强生——中国农业大学兽医外科手术移动课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4-05-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近日,动物医学院11级本科生在兽医外科教研组金艺鹏副教授、曹杰副教授和张迪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强生医疗学术中心,开展了“走进强生——中国农业大学兽医外科手术移动课堂”活动;同学们在强生医疗学术中心这座校外课堂感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兽医外科手术学实验》课程,移动课堂活动取得了良好教学效果。

  在此次移动课堂授课过程中,同学们参观了学术中心,亲身感受了微创手术模拟器操作,学习了缝线缝针知识,并穿戴手术衣帽进入手术室,利用离体动物组织练习器械缝合技术。考虑到学生中有部分穆斯林同学,学术中心还特意准备了硅胶缝合模型代替动物组织。全体动医11级同学也以饱满的学习热情,严明的学习纪律赢得了强生学术中心对中国农业大学同学的认可和赞扬。

  具有127年历史的美国强生公司为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强生医疗产业一直领跑世界医疗器材行业,目前占有我国医疗器材领域90%以上的市场;其下属的专业教育部在全球共设有十家顶级医疗学术中心。强生医疗学术中心主要针对高级别、高水平医院科室主任,通过对实验动物的模拟手术操作,进行微创软组织手术、骨科\神经科手术、心血管手术等尖端医疗技术的培养和训练。动医学院外科教研组自2009年对强生学术中心的动物实验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多年合作,强生公司逐步认识到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专业权威性和培养本土兽医的重要性,并因此对我校兽医专业本科生开放实验室,这也是强生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对在校大学生提供资源进行训练。

  《兽医外科手术学》是兽医本科阶段重要的临床专业课,旨在培养临床兽医通过手术操作解决动物疾患的能力。外科教研组十分重视提高该课程的教学质量,在学校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教研教改工作,继推行“实践考核制”、“研究生助教制”、“海外高校联合教学”、“手术大实验”和“实验动物替代模型改革”等教改项目之后,今年又推出“移动课堂”项目。该项目旨在引导学生走出校园,与社会接轨,借助强生公司等行业领先企业或培训机构的行业影响力、尖端设备、培训理念等优势资源,搭建校内外信息资源互动的本科教学平台,以开阔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兴趣,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